解决方案

首页 > 解决方案

  • Question01 粉末流化或雾化不好怎么办 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压缩空气压力不够

    a. 检查压缩空气的压力。

    b 清洗空气过滤设备。

    2微孔板被堵塞检查微孔板是否被超细粉或压缩空气中的油污、杂质所堵塞
    3

    流化桶中装粉太多

    减少流化床中的装粉量,粉末量一般加至流化桶体积的 2/3
    4

    雾化气或流化气路堵塞

    检查所有气路是否畅通,调节阀是否调好
    5输粉管路结垢堵塞


    a. 输粉管长期使用后会结垢,应定期清理,更换。

    b. 尽量减少输粉管的长度。

    c. 粉末被喷出的速度太快,摩擦生热导致输粉管壁快速结垢,此时应降低喷粉气压或增加喷枪数。

    6

    文丘里管(粉泵)磨损,吸粉不好

    定期检查和更换文丘里管。
    7粉末受潮

    a. 人工或筛粉机将粉末过 80 目筛网后喷涂。

    b. 粉末要贮于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,贮存温度低于 35℃。

    8

    粉末比重太大,粒径分布不好

    通知供粉厂家,改善比重和粒径分布。


  • Question02 粉末上粉率不好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枪头静电电压不足,粉末所带电荷不够,不易吸附到工件表面上。

    a. 检查高压静电,适当调高电压 。

    b. 清洗枪头电极,检查电极接触性。

    2

    枪头静电电压过高,工件法拉第效应明显,特别是工件的凹槽部位无法上粉。

    适当降低电压,先喷凹槽部位。
    3

    返喷工件不好上粉。

    调低电压和出粉气流,或用专用的返喷喷枪。
    4

    喷涂系统(喷枪,高压发生器,喷柜,挂链)接地不好,静电无法导走。

    检查各处接地情况,接地线要埋入 2 米以下潮湿土层。

    5

    挂具粉层太厚,使得挂链与工件绝缘,静电无法导走。

    定期清理或更换挂具。


    6

    空气干燥,工件上的静电无法导走,产生法拉第效应。

    增加喷房和车间湿度。
    7喷枪与工件距离或位置不对。

    a. 调整喷枪口与工件距离:15-30cm。

    b. 调整喷枪方向,使得粉末云直接喷向凹入区域。

    8粉末出粉量太大。

    适当降低出粉气压。

    9
    喷粉室抽风量太大。减少抽风量。
    10粉末粒度太粗或太细,比重太大。通知供粉厂家 , 改善比重和粒径分布。
  • Question03 涂层附着力不好,容易脱落或开裂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涂层固化不完全 , 涂膜没有完全交联反应。

    用测温仪检测炉温,查看工件的固化曲线是否达到所要求的参数,升高温度或延长烘烤时间。

    2

    涂层烘烤固化过度,使涂膜交联结构分解。

    用测温仪检测炉温,适当降低烘烤温度,缩短烘烤时间。

    3

    工件表面处理不好(如工件除油除锈不净,磷化膜形成质量差,磷化膜太厚,磷化后水洗不干净等。

    检查调整前处理设备和前处理液,控制好磷化膜质量。

    4

    涂层太厚,造成涂层与基材表面应力不一致。


    调整喷涂没备,降低涂层厚度,膜厚一般控制在 70μm-90μm。

    5

    基材表面或基材类型有变化。

    与基材供应商联系,更换基材。

    6

    粉末贮存时间过长,反应活性降低。

    一般超过贮存期后要重新检测各项性能,合格后才使用。
    7粉末本身质量问题,附着力不好。与粉末供应商联系,改善附着力性能。
  • Question04 涂层表面硬度不好或耐磨性不好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涂层固化不完全,涂膜没有完全交联反应。

    用测温仪检测炉温,查看工件的固化曲线是否达到所要求的参数,升高温度或延长烘烤时间。

    2

    涂层烘烤固化过度,使涂膜交联结构分解,温

    度超过 220℃容易引起表面硬度不好。

    用测温仪检测炉温,适当降低烘烤温度,缩短烘烤时间。

    3

    烘烤升温速率太慢,在缓慢的熔液流动过程中,一些低分子物质迁移至涂层表面,影响硬度。

    适当提高升温度,一般工件从常温升至固化温度所需是时间控制在 4 至 5 分钟为好。

    4

    粉末本身硬度和耐磨性不好。

    通知粉末供应商改进配方。
  • Question05 流平性能不好 有明显桔皮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粉末里混入了少量表面张力很低的粉末或物质

    (如使用流平剂不一类的粉末、含硅油助剂的

    通过调节喷涂设备,控制涂层厚度,一般在 70-90μm。

    2

    烘烤箱升温速度太慢,引起熔融流平粘度不够

    适当提高升温速度,一般工件从常温升至固化温度所需是时间控制在 4 至 5分钟为好。

    3

    工件静电无法导走,产生强烈的反向电离作用。

    a. 调小喷枪静电压。

    b. 将喷枪称离工件远一些 。

    c. 检查接地系统是否良好。

    4

    工件表面磷化膜太粗糙,阻碍粉末流平。

    改善前处理,使磷化膜细腻。
    5粉末本身流平不好。

    通知粉末供应商调整配方,改善流平。

  • Question06 涂层光泽偏高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涂层固化不完全。

    用测温仪测炉温,查看工件固化曲线是否达到所要求的参数,升高温度或延长烘烤时。

    2工件被加热升温的速率太慢。

    提高加热升温速。

    3

    烘道内有污染,存在有机蒸发类物质。

    停线一段时间排出烘道内的蒸发类物。

    4粉末本身光泽偏高。与粉末供应商联系改善粉末,降低光泽。
  • Question07 涂层光泽偏低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混入不相容的粉末。

    更换不同厂家或不同类型粉末前,将中喷涂设备清理干净。

    2烧烤固化过。

    用测温仪检测炉温,适当降低烘烤温度,缩短烘烤时间。

    3

    用测温仪检测炉温,适当降低烘烤温度,

    缩短烘烤时间。

    停线一段时间排出烘道内的蒸发类物质。

    4

    单独用回收粉或回收粉加入太多。

    回收粉应均匀加入到新粉中使用。
    5粉末本身光泽便低。

    与粉末供应商联系改善粉末,提高光泽。

  • Question08 涂层表面有砂粒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涂膜太薄。

    检测涂膜厚度,适当增加涂膜厚度,一般大于 60μm。

    2喷涂环境不干净。

    a. 喷涂室要经常清理,所有空气要净化

    b. 车间保持干净,无砂尘或纤维。

    c. 倒粉时注意纸箱纸屑不要掉入粉桶。

    d. 不可用容易掉屑的纸皮,毛巾,扫帚清扫喷台柜。

    3

    烘道环境不干净。

    控制烘炉内鼓风量,定期清扫烘道;烘道内壁应选用耐高温不易生锈的材料,最好是不锈钢。

    4

    挂链上有杂质掉下,如铁锈、尘粒等。

    定期清理挂链,挂具上设置挡尘装置。

    5返工工件打磨后有砂粒存在表面。

    返工工件粗打磨后再用细砂打磨,最后用压缩空气吹净表面磨屑。

    6加入的回收粉混有砂粒。回收粉要经过 180 目以上的筛筛分后再均匀加入到新粉中。
    7

    工件表面有毛刺或前处理不好,工作表面

    留有磷化渣。

    检查工件表面,去除表面缺陷,加强前处理控制。
    8
    粉末本身有砂粒。与粉末供应商联系改善粉末。
  • Question09 涂层表面有缩孔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粉末里混入了少量表面张力很低的粉末或物质

    (如使用流平剂不一类的粉末、含硅油助剂的

    粉末)

    使用不同厂家粉末产品时,先做兼容性试验,对于使用不兼容会引起缩孔的粉时,应对整个喷涂系统进行彻底仔细清理,所有已污染的粉末停止使用并清理出粉房。

    2压缩空气中含少量油份。

    检查压缩空气质量,定期更换空气净化芯

    3

    固化炉烤道受到污染,如含有硅类脱膜剂,油

    污的粉尘或低表面张力的蒸发物质。

    检查污染来源,清理烘道。

    4

    工作表面除油不净。

    调整加强工件前处理除油工序
    5

    粉末本身有缩孔或抗污染能力差。

    与粉末供应商联系改善粉末

  • Question10 涂层有色差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烘烤温度过高或过低,或链速不一样。

    烘烤同一产品时固定烘烤参数,定期用炉温仪检测炉温。

    2

    烘炉上中下有较大的温差。

    定期作炉温仪检测炉温,并了解烘炉上中下有无大的温差。

    3

    回收粉没均匀加入到新粉中(特别是金属效果粉)。

    回收粉应均匀加入到新粉中。

    4

    喷含有金属颜料粉时受电压,气流影响,金属颜料上粉率不一样。

    调整电压,气流等喷涂参数。
    5涂层厚度不均匀。

    喷涂时尽量控制均一的涂层厚度。

    6

    同一烘道中烤不同品种,特别是有深浅色混烤时,有挥发物放出,相互干扰。

    尽量避免同一时间深浅色混烤。
    7

    粉体耐温性或遮盖力不好。

    与粉末供应商联系改善粉末。
  • Question11 喷涂面积偏小怎么办?

    原因分析解决方案
    1

    理论喷涂面积计算公式

    喷涂面积=(1000/ 粉体比重)/ 膜厚。

    2涂膜太厚。

    由公式看出影响喷涂面积主要是膜厚,为增大面积,控制好膜厚,一般膜厚为 70-90μm。

    3

    工件死角位太多,涂膜厚薄不均

    调小出粉量,先喷死角们,再喷其它部位。

    4

    一次喷涂成品率低,返工量大。

    增加一次喷涂成品率。
    5
    废粉(污染粉、无法再次使用回收粉)太多。调整好设备,清洁好环境,减少废粉量。
    6进入喷柜柚风系统超细粉太多。

    a. 减少抽风风量,事更换效率高的抽风系统。

    b. 要求粉末供应商减少粉体中超细粉含量。

    7

    粉末比重大或超细粉含量多。

    与粉末供应商联系,降低比重,控制好粉末粒度。
www.234333.com,www.2469.com,lhc开奖结果今期挂牌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蜘蛛词>|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 <文本链>